二米

中也为什么这么好

[BSD]芥川先生的罗生门去哪儿了?[太中芥敦cb向]

横滨F4的cb向,主要是新旧双黑,外加一丢丢中芥太敦。喜欢武侦和港黑小打小闹的欢乐日常w

在这篇文章您将看到:

小学生文笔

死蠢剧情

原创人物

ooc

如果以上都ok的话,欢迎往下看ww

 

今天的委托人刚一走进侦探社,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正在和江户川乱步一起吃零食的泉镜花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一下子跳起来躲在了中岛敦的背后;整理文件的国木田独步紧绷着后背,做好了随时从手帐上撕下一页纸的准备;社长福泽谕吉虽然没有动作,但本来就深邃的眉头紧皱,一言不发。倒是太宰治还大摇大摆地躺在沙发上,叼着一根没有剥皮的香蕉,余光瞥了一眼来人,笑嘻嘻地说,真是稀客啊。感觉到抓住自己衣角的泉镜花在瑟瑟发抖,中岛敦摆出了迎战的架势,用虎一般锐利的眼神盯住对方,“芥川,你来干什么?”

芥川龙之介捂住嘴轻咳了两声,不紧不慢地说,我是来找你们帮忙的。

芥川?来找侦探社帮忙?中岛敦的大脑cpu一下子负荷过高,卡机了半晌。这期间宫泽贤治把芥川请到了单人沙发上,谷崎润一郎端过来一杯茶。

“于是、黑手党找我们是什么委托呢?”与谢野晶子漫不经心地问道,打了个哈欠。

“我的罗生门——不,我的大衣被人偷了。”芥川呷了一口茶,面无表情,漆黑的瞳孔里一片死寂。

“诶~真无聊~”乱步继续往嘴里塞着薯片,“这个新出的土豆味薯片好好吃啊。”

不,薯片不是本来就是土豆做的么乱步先生...等等比起这个我好像更应该吐槽芥川的委托?因为有太多槽点的而不知道从何吐起的中岛敦一脸黑线,身后的小镜花看到芥川龙之介并没有威胁,又跑回去和乱步一起组成了小学生兄妹组。

“请说明一下具体情况。”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现在能维持住侦探社那似乎并没有的严肃形象的只有他了。

“我的大衣脏了,送去干洗店。过两天我去取时,老板说洗好后本来和别的衣物一起挂起来,但是突然不见了。”芥川龙之介又捂着嘴咳嗽了一阵,继续说道:“那家干洗店是在黑手党的控制之下,大衣丢失后我也把店里搜了个遍,都没有找到。老板说晚上店内都是锁门的,也没有看到可疑的人,除了内部人员也没有人进到店内存放衣物的地方。”

“除了你的大衣外店里有丢别的东西吗?”谷崎润一郎看到对方的态度还挺认真,也就顺势问了下去,虽然之前被芥川龙之介捅的很惨,但毕竟现在对方是委托人的身份。

“没有,只有我的大衣被偷了。”

“看来是有目的的啊。不过谁会无聊到偷衣服啊。芥川你的异能也并不是只限于那一件大衣吧?”中岛敦一不小心就把脑内高速飞过如同弹幕的吐槽的说了出来。

“闭嘴人虎。”芥川龙之介狠狠瞪了中岛敦一眼,“那件大衣是特殊的...是太宰先生...”意识到本人就躺在旁边的沙发上啃香蕉,芥川的声音小了下去,但已经足够让听者领会其意思了。

“总之,是我很重要的东西。黑手党找了两天都没有线索,而且最近任务也很多,看你们侦探社很闲的样子,就让你们给我找,报酬会付的。”

“拜托我们帮忙还这个态度...”意识到自己再一次把内心的吐槽说出来的中岛敦连忙捂住了嘴,紧张地盯着芥川龙之介身上的大衣,生怕下一秒就有黑兽窜过来。不过话说芥川现在穿着的这件大衣...?

“芥川还真是老样子,很执着啊。”太宰治终于消灭了那根香蕉,坐了起来,双手托腮打量芥川龙之介,然后眯起眼睛,“你现在穿着的这件大衣很眼熟哦...啧。”

“啊...这个。”

 

 

一日前。

丢了大衣(罗生门)的芥川龙之介只穿了件荷叶边衬衫走在黑手党据点的走廊里,本来就浑浊的眼里看不到半点生气,稀疏的眉毛拧成一团,虽然身着白色却浑身散发着让人不寒而栗的黑气。一阵风从窗的缝隙吹过来,带着初秋的凉意。芥川龙之介站定捂着嘴咳嗽,突然感觉到肩膀一沉,有什么东西披到了他的身上。芥川抬头,什么也没看到。芥川低头,视线里中原中也站在自己面前,一直当披风用的外套不在身上。

“听说你的大衣丢了。”中原中也开口,“一件大衣而已,至于那么消沉吗?你的异能又不是换了件衣服就用不了。”

“可是中也先生,那件大衣是——”

“怎么,那个人送你的就那么重要?”中原中也挑眉,一脸不爽。“我送你的就不要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被看穿的芥川龙之介低下头,攥紧了中原中也披在自己身上的大衣,面料和自己原来的大衣不太一样,质地更柔软一些。

“你啊,本身身子骨这么弱,就别一味逞强了。”中原中也转身离去,走了几步顿了一下。“你的大衣我也派人去找了,上次任务刚结束不久,你先好好享受休息的时光吧。”

“那个,中也先生...”中原中也刚抬脚,芥川龙之介叫住了他。

“嗯?”中原中也回头。

“真是万分感谢您。”一句道谢的话,因为用了大量敬语,芥川说得很长。

“......”中原中也迅速把头扭了过去,像是在掩饰什么。“这点小事,不用客气。”说完就快速离开了。

芥川龙之介缓缓穿上中原中也的大衣,意外的很合身,就是稍微短了一点。试着使用异能,黑兽如同往日一样被召唤了出来,虽然看着没有什么不同,但芥川龙之介还是感受到了不可言状的违和感。这个黑兽,不像之前满溢残暴的杀戮气息,虽然还是一身狂妄的戾气,但对比起来,感觉不知何处温柔了许多。

中也先生,虽然看起来那样,但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吗...?

 

 

“果然是小矮子的吗,我说看起来这么短。”太宰治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到了中岛敦的旁边。“这个委托就交给你了。”

被太宰拍了肩膀的中岛敦望着对面传来的阵阵杀气,勉强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为什么是我啊,太宰先生。”

“诶?因为大家都很忙(敦:除了国木田先生哪里忙了?!),而且大家都多少跟黑手党有过节,虽然现在暂时和好了,但都还是心有芥蒂的嘛——”

(中岛敦的内心):我何止跟黑手党有过节,我跟对面这位不断冒着黑气的大神更有过节!

谷崎润一郎也凑过来,“敦君你看,就像太宰先生说的。我们其实都不是很愿意接受黑手党的委托,你和芥川君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吧,所以你是最佳人选啊。”

(中岛敦的内心):我这都是什么队友啊!全把我往火坑里推!而且谷崎先生你也和芥川打过吧,虽然是单方面被捅…

芥川一脸黑线:“我拒绝。我不要人虎。”

(中岛敦的内心):谢谢你芥川我也拒绝接受你的委托。

“芥川君,其实说实话,你既是黑手党的人,这个委托又这么无聊,我们其实可以拒接接受的。但看在我与芥川君之前的交情上,就勉为其难让我们优秀的新社员帮你了,所以就不要挑三拣四了嘛。”太宰治一副欠揍(敦君提供的形容词)的表情说着。

听到“我与芥川君的交情”,芥川龙之介的眼睛一亮,然而在听到“优秀的新社员“后比以前更浑浊了。当着太宰先生和众多侦探社社员他也不好发作,只好一咬牙站了起来,“人虎跟我来。”

“等等,我还没答应呢!”中岛敦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太宰先生...”

“木事木事!”太宰治不知什么时候也塞了一嘴薯片,吐字不清。“芥川君现寨口是你的委托银,你只要完撑工桌就行了。”说着就把敦往外推。中岛敦满含热泪地回头,视线里是太宰治笑眯眯的眉眼,镜花担心的脸色以及宫泽贤治不明所以的纯真笑容。

“敦君,加油哦!”宫泽贤治朝中岛敦挥挥手。

“…我会的。”中岛敦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跟在人型制冷机身后走出了侦探社,心里狠狠吐槽了一番某位坑他的前辈。

 

 

“太宰在有意让他们两个一起行动吧。”在众人去各忙各的之后,江户川乱步在太宰治第n次从他这里拿过薯片的时候漫不经心地说道。

“哦?或许是吧。”太宰治不置可否,刚拿起一片薯片,还没放到嘴里,看到了某位到访者,便直接从手里捏碎了。

“这不是炫酷帽子君嘛?今天是怎么了,黑手党和侦探社联谊吗?”江户川乱步摸着下巴。“芥川君的话,和敦君一起刚走不久哦。”

“你怎么知道我是来找芥川的?”中原中也一脸懵逼。

“这种程度我眨下眼睛就想出来了。”一袋薯片又被消灭个精光,江户川乱步把太宰治手里的那袋拿了过来,光拿着不吃,真浪费。

太宰治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薯片上,也就放任江户川乱步拿走了。“哟,中也,好久不见啊。”太宰治虽然在笑,但嘴角有些抽搐。

“喂混蛋太宰,芥川是不是来找你们帮他找大衣?”

“是的哦,我们派出敦君去协助他了。堂堂黑手党连一件衣服都找不到呢。”太宰治一脸嘲讽地俯视着中原中也。

“闭嘴混蛋青鲭,我们也是很忙的,而且芥川的大衣又丢的莫名其妙,一点线索都没有。不过没想到芥川这小子还真的来拜托侦探社了,真是的到底对那件大衣有多大的执念啊——”

“中也吃醋啦?”

“才没有!”

“那么是吃的我的醋还是芥川的醋呢?”

“你够了啊!小心我生气起来把侦探社都拆了啊!”中原中也的额头爆出一根青筋。

“听说有人要拆侦探社?”与谢野晶子不知从哪儿走出来,温柔的微笑与手上持着的明晃晃的大刀形成鲜明对比。“这不是戴帽子的小矮人嘛,好久不见了。”

你们侦探社怎么都跟太宰一个德行随便给我起外号?!中也在心里骂了句妈的侦探社,然后尽量维持住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拆侦探社是开玩笑的,只是想拆了这个绷带混蛋而已。”

“哦,那随便。”与谢野晶子倚着墙,丝毫没有把刀收起来的意思。

“真是过分啊与谢野小姐。”太宰治作出一副很受伤的表情,闪着泪光的眼睛里似乎有银河,中原中也配合地干呕了几声。

“怎么会拆了侦探社呢?你来这里是有求于我们吧,炫酷帽子君。”所有的薯片都被消灭掉了,江户川乱步没有东西可以堵住嘴,便开始加入进对话中,顺便点出了中原中也的目的。

“说起来中也今天戴的帽子和往日不一样呢,虽然还是一样没品也就是了。”太宰治上下打量了一下中原中也,小矮人今天也是一身漆黑,只是没有披着外套,帽子也换了个款式。

“我帽子丢了。”中原中也对太宰关于自己品味的调侃已经习以为常了,便不再理会。“昨天晚上在酒吧喝酒的时候摘下来,醒来就不见了。”

“这不是很正常么!帽子君也终于忍受不了中也的酒品,于是趁你人事不省的时候逃跑了——啊好险好险。”

躲过了中原中也的一个回旋踢,太宰治仗着身高优势顺手就把中也的帽子摘了下来。“跟着这种主人真是辛苦你了。”说着安慰似地拍了拍帽子,然后扣回中原中也头上。

“你 是 想 死 吗。”中原中也一把揪住太宰治的脖领。

“是呀,除了被中也杀了这一种死法外。”太宰治挂着标准的欠揍型微笑。

眼看两人就要打起来,与谢野晶子好心地走过来说了句打架可以但是你们谁要是受伤的话我可以帮忙治疗哦,这才把两只大型拌嘴儿童赶回了沙发上。

“...于是你想委托我们找帽子?”与谢野晶子歪着头,“一顶帽子这么重要,不会又是某人送你的吧。”

“才不是!我自己买的!”中原中也明白她话里的意思,瞬间炸了毛。“几年前买的,现在绝版了,非常喜欢那顶,所以才一定要找到。而且也不是委托你们侦探社,只是看你们太闲给你们找点麻烦。”

怎么当黑手党的都觉得侦探社很闲?虽然确实是这样吧。与谢野晶子心里吐槽着。“那就拜托太宰啦,侦探社头号闲人。”

“好啊。”中原中也意料之外地爽快答应了,估计也是不想和侦探社其他人一起行动。

“我不要,一想到给中也找帽子这种事我就恶心、头晕、浑身没有干劲。”太宰治像滩烂泥一样陷在沙发里,然后被中原中也揪了起来。“你自己不走信不信把我你连人带沙发一起从四楼扔出去?”

 

 

在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离开后,江户川乱步往嘴里一颗颗扔着刚才翻箱倒柜找出来的糖果,“又是无聊的一天啊——”发表着这样的感想。

“不过黑手党那里是怎么回事?又丢衣服又丢帽子的。”与谢野晶子一万个不情愿地打扫着刚刚离去的两人留下的狼藉。

“谁知道呢,遇到喜欢收集衣物的STK了吧。”

“这个假设还真是...”

 

 

“这就是那家干洗店吗?”看着芥川龙之介停在店门口一言不发,中岛敦尝试着问道,芥川龙之介点了下头。

“那...我进去看看?也许会有什么线索。”

“去。”回应中岛敦的是芥川龙之介一如既往冷冷的声音。

这哪里是委托别人,明明就是差使别人好么!中岛敦现在脸上的表情拍下来完全可以做表情包。他走进干洗店,和老板说明来意,便被领进了内室。

“芥川先生的衣服当时就挂在这里。”老板指着一个空着的衣架,和挂满衣物的其他普通衣架不同,这个衣架是单独的,而且造型华丽许多。“我们大前天下午洗好的,洗完就挂起来了,第二天早上芥川先生来取,才发现不见了。”

 “除了员工没有其他人在这期间进过内室吧?”中岛敦问道。

“没有,而且晚上关门后大门就锁起来了,早上是我来开的门,门没有被破坏,也没有可疑的人进来。”

“那员工..”

“员工的话芥川先生亲自盘问过了...”老板的声音弱了下去,轻声在中岛敦耳边说,“他们大多都有了心理创伤,请了几天假...”

中岛敦咽了口唾沫,想象了一下芥川像审讯犯人一般用冰冷的眼神盯着无辜的员工们,自己一开始都畏惧那眼神几分,普通人的话留下阴影也不奇怪。

绕着内室走了一圈,中岛敦发现了一扇后门。“这扇门是?”

“这是备用的后门,不过从来没打开过,从开店起就一直锁起来的。”老板解释道。

中岛敦扭了一下门把手,门确实锁的很牢。看来小偷也不像是从后门溜进来的。那到底是怎么一夜之间不动声色地偷到芥川的大衣的?目的又是什么?敦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如果乱步先生在的话肯定马上就推理出来了,不过按照他的性格也不会来帮忙...中岛敦又侦查了一圈,还是没有得到有价值的线索。

“喂人虎,怎么样了?”芥川龙之介走了进来。

“毫无头绪。”中岛敦耸耸肩。“我又不是侦探。说到底只有乱步先生一人是名副其实的侦探。”

“那你是什么?社宠吗?”芥川龙之介冷哼一声。

中岛敦本来想说少年你很有前途一起跟我当吐槽役吧,但一想不太适合现在的画风,还可能招惹不必要的麻烦,于是硬生生咽了回去。“我姑且算是个调查员,作战的时候顺便当个前锋一类的角色。”

“真巧啊,我也是前锋,作为游击队队长。”

“哈哈哈真是巧啊。”中岛敦挠着后脑勺。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两个前锋之间有太多不愉快的回忆。

“哈哈。”从芥川龙之介的方向传来笑声,敦怀疑自己是不是耳朵出了毛病,为了测验又回了对方两声哈哈。

“哈哈。”结论是,不是自己耳朵有毛病,是芥川脑子有毛病。

“哈哈。”

“哈..”

最后一声“哈”的“a”音还没有发完,敦突然感觉双脚一空,被什么东西捆住举了起来。这种讨厌的感觉已经有过太多次,不同的是这次自己身上没被捅几个洞,还真是万幸。

“真是没用的家伙。这点事都办不到。”芥川龙之介用罗生门把中岛敦甩到了店门口。“芥川先生…”老板犹豫了一下,还是壮着胆子试图劝解。

“不用担心,我们在外面解决,不影响你做生意。”芥川龙之介说着走到了店门口,一脸不屑地看着从地上爬起来的中岛敦。“这种程度,也能被称为‘优秀的新社员’?”

“你还在在意这个啊…太宰先生只是在开玩笑而已。我自己也知道我连合格都达不到,更别提优秀了。”中岛敦不想刺激到芥川龙之介,他也明白那个看似冷面无情的人对他在侦探社的前辈有多么执着。“如果你想打架我也奉陪,只是现在重点是帮你找大衣吧?只是目前还没有发现什么线索,不要这么心急啊。”

芥川龙之介也是着急找大衣,中岛敦给了个台阶他也就顺势下了。“…限你今天内找到。”

“找不到呢?”中岛敦又一不小心作了次死。

“找不到就把你喂罗生门。”

 

 

“我觉得你有病。”把太宰治从河里捞起来后,中原中也用异常冷静的音调说道,一脸关怀智障儿童的表情。

“我宁愿被鱼吃掉也不愿意帮中也找帽子。”太宰治趴在岸边装死,在中原中也的脚踩上他的一秒前骨碌一下灵活地闪开后坐了起来。

“你自己已经是条混蛋青鲭了!我现在可是委托人,你们侦探社就这种工作态度吗?什么都不干就算了,还趁我不注意往河里跳。”就在几分钟前,中原中也走着走着突然感觉后面少了些什么,一回头跟在身后的太宰治不见了,同时河中出现了一个迷之漂浮物。

“只是我是这种态度,特别是对上中也,侦探社的其他社员都是很正经的。”太宰站起来甩了甩头上的水珠,这个动作如果让一个姑娘看见定是会怦然心动,可惜对面站着的家伙除了身高和头发都和姑娘相差甚远。

“哼,就这么维护你们侦探社的社员,你是真喜欢那个地方啊。”

“中也不也一样,对森先生的话言听计从。”

“曾经你不也是…”回忆是中原中也最讨厌的一件事,因为总有个绷带缠住一只眼的家伙在脑海里蹦来蹦去,惹人心烦,所以也就此打住了。“算了,我也没觉得你会帮我。”

“那中也为什么一定要把我揪出来啊。”太宰治不满地嘟囔着,“虽然无事可做,但也不想做讨厌的事。中也的帽子,讨厌度10,和中也走在一起,讨厌度100,和中也走在一起找帽子,讨厌度100000000…”

看着太宰治像卡带一样往1后面不断加0,中原中也又气又笑。他自己也清楚和太宰拌嘴的时候两个人一点儿也不像22岁的成年人,但从小吵到大,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和两人交流的方式了。“你接着回河里喂鱼去吧,我自己去找。”

“那拜拜了中也,再也不见。”太宰治说着又要往河里跳,中原中也的手机响了起来,铃声是他最近非常喜欢的摇滚乐《trashcandy》。

“中也的音乐品味也是不敢恭维。”收获了小矮人瞪过来的一眼之后,太宰治没有继续他的入水,饶有兴趣地听着中也的电话。

“我是中原。”

“是。”

“芥川现在跟侦探社的人虎在一起。”

“好的。”

“什么???”

“好的我马上过去。”

中原中也哼着小曲,朝太宰治一挥手,“我回去了,帽子和芥川的大衣都找到了。”

“那还真是恭喜啊。”

“…君,中也君?”中原中也左手持着的手机听筒传来声音,他太过于兴奋,忘记挂电话了。

“是。”中原中也又把手机贴在了耳边。“…是的…好…”适才刚舒展的眉间又拧了回去。

“太宰,首领叫你跟我一起去。”

“说是有给你的委托。”

 

 

“呀,敦君,好巧啊。”正在和中原中也一起走向港口黑手党总部的太宰治偶然间看到了自家社的小老虎。

“太宰先生…”中岛敦心很累,看到让自己心累的始作俑者,心更累了,但是诉苦还是要的。“我已经去过好多地方了,还是没找到线索…芥川这家伙非要把我带去黑手党总部,我觉得我去了就回不来了…”

“我也正是要去黑手党总部呢。”

还没等中岛敦详细询问情况,刚才和中原中也说了些什么的芥川龙之介走了过来,“人虎,我的大衣找到了。”虽然还是刻意压低的声线,但是中岛敦还是发现芥川龙之介因激动而颤抖的声音和微微放光的眼神。

“那我回去了…”终于可以结束这个委托了,中岛敦刚想走,被太宰治抓住了皮带。 “机会难得,敦君要不要去黑手党总部转一圈?”

港口黑手党总部是旅游景点么…不过有太宰先生在的话,去看看也无妨吧。中岛敦其实还是稍微有些好奇的,都说好奇害死猫,不过这只猫有点大只。

于是就形成了四个人一起往黑手党总部走的诡异局面。走在前面的太宰中原芥川在说着什么,中岛敦也插不上嘴,默默跟在后面。突然中原中也回头叫他,“小鬼,虽然之前一直听说你的事,这还是第一次见面啊。”

“我也是,对中原先生也只是听太宰先生提过。”

“哼,太宰嘴里肯定出不了什么好话。”中原中也放慢了步伐,和中岛敦并排同行。“那家伙怎么说我的?”

“就是很基本的介绍,中原先生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异能是重力操控,战斗力很强,之类的。”中岛敦稍微有些紧张,身旁的人虽然个子很小但气场有两米八,自己所听说的也全是关于这个年轻黑手党干部的凶残事迹。

“竟然没说我什么坏话,真是不可思议。”

“太宰先生在作战会议上还是挺严肃的…说起来中原先生和太宰先生关系很差吗?”中岛小同学又一不小心踩了个地雷。

“何止是很差的程度。”中原中也啧了一声,“也真亏你能忍受做他的同事。”

由于中岛敦对中原中也关于太宰治的数落一直在附议,中原中也表示很赞赏这个侦探社的新人,并邀请其去喝酒。中岛敦不好意思推脱,然后就看见太宰治和芥川龙之介投过来的关怀的眼神。

“和中也去喝酒?敦君,如果这是你人生必须经历的磨炼的话…”

“中也先生…沾了酒之后…各种意义上的麻烦。”

“你们俩什么意思?!”暴躁的小矮人冲上去给前面两人一人一脚,当然都没踢到,留下中岛敦在原地一脑袋问号。

 

 

“太宰君,请你无论如何也要帮忙。”如果说为何森首领的的画风会陡然一变,百分百是因为小爱丽丝的事情。

在刚进来的四人面前的场景是,一个看起来10岁左右的小孩子,穿着芥川龙之介的大衣,因为身高不够所以拖在地面很长一段。脑袋上歪歪地戴着中原中也的帽子,有点大,所以只能歪着戴。手里拿着好几件小洋裙,正在挑选的样子,爱丽丝在蹲一旁看着他。

“这个孩子的异能是夺走别人重要的东西。他把小爱丽丝对穿我挑选的小裙子的热情夺走了。他自己不能控制这个异能,所以想请太宰君解除。”

森首领用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说出了这句信息量很大槽点也很多的话。中岛敦已经快抑制不住自己想吐槽的洪荒之力了,但鉴于这是港口黑手党,还是拼命忍住了。

“真是有趣又过分的能力啊。”太宰治走过去,俯下身来,“小家伙,你叫什么?”

“...金”小孩子似乎很不满被太宰打断挑选小裙子,“小爱丽丝,这件很适合你哦,这个蕾丝边很可爱。”

“K君等等哦,我马上就去换。”爱丽丝抱着小裙子蹦跶走了。

“她叫你K君呢。”

“怎么了?你是干嘛的啊?”

看来是跟Q一样的熊孩子。“K君你知道自己的异能吗?”

“知道啊,我已经用异能偷走很多人珍贵的东西了,看他们沮丧和愤怒的表情很有趣呢。”

嗯,这孩子和Q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K君,偷东西的坏孩子是要受惩罚的。”太宰笑眯眯地说着,拉住了金的小手。

一瞬间,K戴着的帽子,穿着的大衣,手腕上的手表,兜里的钱包,哗啦啦全都飞走了,手表和钱包飞向了两个黑手党的成员,看来是他们丢失的东西。中原中也接过飞向他的帽子,刚想往头上戴,想起来头上现在已经有一顶了,只好拿在手中。

“怎么回事…?”只是手被这个奇怪的人握住,突然之间偷来的东西都飞走了,金吓得不轻。

“物归原主而已。至于惩罚嘛,让那边两个大哥哥来就好了。”太宰治放开了金的手,走向了森鸥外。“想不到森先生也有有求于我的一天呢。”

“太宰君真是帮了大忙了。至于报酬嘛,我不计前嫌请太宰君回来做干部怎么样?”

“这个还是算了吧,劳您的好心了。”太宰治和森鸥外就是黑吃黑。“话说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

“手下在附近找到带回来的。拥有少见的异能,性格也这么恶劣,还把小爱丽丝夺走了,要不是杀了他小爱丽丝会伤心我早就动手了。”说话间换好小裙子的爱丽丝走了过来,“林太郎,按你的要求穿了这件裙子哦,那么晚饭——”

“你想吃多少甜点就吃多少!啊穿着这件裙子真是可爱,小爱丽丝果然适合这种可爱的蕾丝边啊…”森鸥外因为爱丽丝一句“按你的要求”而感动得热泪盈眶,别说吃甜点,爱丽丝要什么他都会满足。

另一边芥川龙之介换上了自己的大衣,把中原中也的披风还了回去。披上大衣的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的气场升到了三米六,便过去教训熊孩子。要说欺负不懂事的小孩子也不是他的作风,但还是要吓唬一下的。突然间一个黑影从身旁略过,停在了金面前5厘米处。金被眼前狰狞的黑兽吓得一下子哭了出来。

“知道了么,这件大衣在你身上毫无价值,即使偷走也是没有用的。”芥川走过来一把抓住金的领子将他拎了起来。“你的异能也毫无价值。”

“对不起…对不起…”金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乱七八糟的。

“可以了吧芥川,他也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而已,而且拥有这种异能也会迷茫吧,做错事也不是不能原谅。”中岛敦走到芥川龙之介身边,示意他把金放下来。“惩罚归惩罚,教育他走上正道才是最重要的吧。”

芥川龙之介把金丢在地上,鼻子里闷出一声冷哼自嘲道,正道?我从来就没有走在正道上的权利过。

“那个…我有点好奇,你是怎么偷走那个哥哥的大衣呀?”中岛敦想起对于干洗店的侦查,难道这个孩子的异能还能让大衣穿墙过来?

“我在…呜呜…我在干洗店门口玩的时候看到了大哥哥的大衣,很酷,也感觉到了那是他非常重要的东西,就想夺过来自己穿着玩玩,于是晚上到店铺的后门,那扇门底下的缝隙很大,我一想着大衣它就从门缝里出来了…呜呜呜…我只想借来穿穿…我还只是个十岁的小女孩…呜呜”

等等!?十岁的,小女孩?女孩子!?终于得知芥川大衣失踪真相的中岛敦又被另一个突如其来毫无防备的真相震惊到了。可能是因为金之前穿着芥川的衣服,又留着短发,脸蛋也很俊俏,所以先入为主认为她是一个男孩子了。

不仅是中岛敦,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首领森鸥外在听到金是一个十岁的幼女后不顾形象地冲了过来,上下打量了一下金,小小的骨架,因为惊吓和哭泣而粉扑扑的脸蛋,打理的很整齐的柔软的短发…森鸥外拿起一件小洋裙,“小金如果你穿上这件小裙子我就原谅你哦~”

黑手党众表示我们不认识这个没原则的幼女控首领……

“喂小家伙,你看看那个人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在骚乱渐渐平息后,中原中也拉过穿着百褶裙的金指着太宰治问道。

金摇摇头:“太重了,太模糊了,看不清。”

 

“这种夺取他人重要之物的异能也只会给人带来不快吧。”中岛敦和太宰治从黑手党据点走出来,已经是黄昏了,余晖撒了一地金色。

“是啊,拥有这种异能也是她的不幸,只要教育得当之后不会再用,也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虽然现在看起来黑手党有收留她的意思。”

“说起来,太宰先生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敦君你呢?”

“我的话…唔,还真是想不出来,我觉得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如果每天都能吃到茶泡饭的话就更幸福了。这么说是茶泡饭?不过也是不是属于我的东西吧?我连身上穿的衣服都是侦探社的大家一起买的,说到底也没有什么真正属于我自己的。”

转头看着身旁与自己并行的后辈,太宰治轻笑,还是这么否定自己啊敦君。

“我的话——”

侦探社的大家的脸庞在太宰治的脑海中一张张浮现了出来,每个人的笑容都是那样温暖。然后背景转变成了黑手党时期,那个自己捡回来的倔强的学生,那个与自己十句话九句半都在吵架的原搭档,那个戴圆框眼镜的男人,那个红头发的男人——

太宰治伸出手揉了揉在夕阳下映出一抹金的后辈的头发。

“重要的东西,太多了。”


fin. 

--------------------------------------------------------------

看到这里真是非常感谢!第一次发文,好紧张/////

希望人物性格没有崩坏吧...我也实在掌控不太好大家的性格,按照自己心里的印象来写,ooc的话很抱歉。

本来只是洗澡的时候偶然冒出的一个段子,结果写了1w字自己也是吓了一跳,因为考试的缘故中间隔了小半个月,能写完真是太好了w

关于金(kin)的名字,说起熊孩子就想到Q,然后就起了个K这个名字,随便找了个K开头的汉字。

姑且打了个双黑的tag,毕竟只是cb向。




评论 ( 14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