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米

中也为什么这么好

【关于撞梗的一些说明】

就在不久前,一位姑娘给我点了喜欢,我去她的主页转了转,结果意外地发现,我撞梗了,而且撞得不是一般的严重。我想给这位姑娘发私信,但打了一大段,点击发送,才发现姑娘设置了权限我发不了,所以只能以这种形式发出来,希望姑娘能看到。

是id为“op9n2”,名字为“三秒热度”这位姑娘。

刚才阅读的是《Paris Concerto》这篇文章,我在看到《爱之梦》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看到两个人合奏时就凉了大半。我一直很怕撞梗,特别还撞到这个程度。其实从我开始写双黑同人的时候就不怎么太看别人的文了,虽然我对抄袭甚至借鉴都非常反感,但还是担心crypotomnesia(把看过听过的东西无意识当做自己原创的想法这种现象)

首先需要澄清和说明的是,我在今天之前没有看过那篇文。虽然“解释就是掩饰”也并非毫无道理,但是我想,如果我能提供一些我如何构思的细节的话,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一下我自己的,毕竟撞到这种地步,连我自己都不禁怀疑我是不是看过姑娘的文才想出来的梗,搜索了一下记忆,最终结论还是我并未看过。

《爱之梦》,和姑娘文中提到的《梦中的婚礼》,还有《秋日私语》,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几首古典钢琴曲。(不过初中时我们学校拿秋日私语做上课铃,我就不喜欢那首了x)所以在想到音乐这个题材时,自然而然就把目光放在自己喜欢的这几首上,最后选了爱之梦也是因为与文章氛围和主题比较契合。关于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写音乐相关,是因为四月下旬的一天,我在房间内踱步时偶然间瞥到了室友的吉他,想着“中也很适合弹吉他呢”,这样开始打开了脑洞。因为我从小弹钢琴,而且也像我后记中写的那样,太宰的气质和钢琴比较符合,所以就给太宰配置了钢琴。两个人都有了乐器,我就想到了用合奏互通心意这个梗。钢琴与吉他的合奏古典音乐的确少见,而且其实效果并不好,不过我小时候和我父亲用钢琴和吉他合奏过《童年的回忆》,有这个亲身体验,证明至少还是可行的。于是这样开始构思了我的那篇文。

当然上面那些话,胡扯也能扯出来。这位姑娘,还有大家也可以选择不相信我。但我保证,上述一字一句属实,绝无半分虚假与捏造。拥有逃避型人格的我,其实第一反应是把文删掉,因为实在太丢脸了。不过我也深知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所以还是壮着胆子给姑娘发私信(虽然没发出去),希望能解释清楚,因为发生这种事情,姑娘一定比我还难过。

钢琴,和古典音乐,我其实好几年没碰了,在姑娘的文章里看出了姑娘极高的音乐素养,深深自愧不如。

最后再次致歉,虽然不是有意的,但撞了姑娘的梗,真的非常抱歉!第一次遇到这种事,脑袋到现在还一直嗡嗡作响,叙述不清逻辑混乱,还请姑娘和大家都多多担待(土下座)



(跟基友聊,被基友吐槽这样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而且语气太小心翼翼了...但是我非常非常在意撞梗,也非常非常自卑,所以还是一定要说明白的。基友让我理直气壮一点,但我真的做不到啊...)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二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