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米

中也为什么这么好

[BSD/敦芥]小老虎生病了吓一顿就好了

*一个超有病的段子,敦芥意味的全员向,ooc慎


中岛敦生病了,那种萎靡不振的样子和他某个逃避工作的前辈有的一拼。去医院也检查不出个所以然,当作普通的流行性感冒打针吃药治疗了一段时间,却丝毫不见成效。

被拜托推理出中岛敦病因的江户川侦探,一边喝着儿童饮料,一边回答我只推理有趣的案子,况且我连药片都没见过,因为聪明的人从来不生病。

被拜托施展精湛医术给中岛敦的治疗的与谢野医生,把可怜的病人解体重装了不知多少次,却没有产生任何质的变化。

“我只能治疗严重的外伤内伤,所以等他病的快死了再交给我吧。”当着中岛敦的面说出这句话的与谢野晶子,头上的蝴蝶发夹都显得狰狞了几分。

太宰治一拍手,说估计是一开始就搞错了,老虎生病了要去看兽医。忽悠国木田独步在理想上记下“人生病的时候要去看医生,宠物生病的时候要去看兽医——此为对症下药”这句言辞恳切的名言后,太宰治让人型运货机宫泽贤治抬着中岛敦来到了横滨最有名的一家宠物医院。

被护士用关怀智障的眼神鄙视后,保安把三人温柔地请了出去,并好心地建议其去隔壁医院的神经科做一个全面检查。

本来就因为这个突然降临的奇怪的病折磨的心力交瘁的中岛敦,在被不靠谱的同事们折腾来折腾去后,病情更是重了几分,头晕目眩,浑身酸痛,趴在沙发上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最有干劲的新社员一下子成了这副病怏怏的模样,侦探社众人非常苦恼,并决定弃之不顾,毕竟有超强奶妈的存在,反正死不了。

深切关心每位社员,并且异能都是为造福社员而量身打造的社长福泽谕吉,终于决定站出来,增加一点侦探社的温暖度。

“听说过一个偏方,小孩子得了奇怪的病,吓一吓就好了。”

这个好办!太宰治又一拍手,跑到角落里打了一个电话。


意识模糊的中岛敦被用泼了一头水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唤醒后,隐约觉得自己面前出现了个黑不溜秋的东西。

嗯...好像还加了红色闪电特效...

好眼熟啊...

等等,罗生门??

这几天连上厕所也要让人搀扶着去的中岛敦一下子跳了起来。甩了甩头,视线内芥川龙之介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

“人虎,太宰先生拜托我给你治疗。”

治疗??芥川???果然还是病的太重神智不清了吧,怎么会把这两个毫无关联的词组合在一起。

“喂太宰,真的没问题吧?”国木田独步一脸黑线。

“放心吧国木田君,芥川可是很多方面发展的。”

被太宰治加了一个措手不及的强力buff,芥川龙之介表示非常激动,为了维持自己平日的画风故作镇定,不过一不小心没控制住罗生门,处于兴奋状态的黑兽一口就把小老虎吞了下去。

“喂太宰,真的没问题吧?”国木田独步脸上的黑线加重了。

“放心吧国木田君,敦君还是皮很厚的。”

芥川龙之介也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他拍拍自己的宠物,示意其把吞下的异物吐出来。罗生门像吃了苦瓜一样表情痛苦(关于怎么看出来罗生门表情这种事要问芥川),以奇异的姿势扭动了一会,然后一张嘴小老虎就被甩到了地上。

在黑兽体内经历了这样那样的事的中岛敦,在重见光明之后,意外地发现自己恢复成往日活蹦乱跳的状态,头也不疼了腰也不酸了,吃嘛嘛香,三十碗茶泡饭也可以一口气灌下去。

“真是太谢谢你了,芥川!”

被中岛敦热情地握住双手大力摇摆的芥川龙之介,一直面无血色的脸突然红润了几分,操控罗生门把中岛敦从自己身边扔远后,就慌忙离开了侦探社,连向他敬慕的太宰治道别都忘了。


听到樋口一叶抱怨道“最近芥川前辈不知怎么了,状态一直很不好,使用异能的时候,罗生门没有之前那么凶猛迅速,简直像生病了一样”,中原中也漫不经心地说,

“黑兽生病的话,去看兽医不就好了。”

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樋口一叶想着不愧是干部思维就是比我敏捷,并把芥川龙之介骗到了一家宠物医院。

芥川前辈自尊心这么高,一定不愿意去医院,不直接告诉他真相,我真是聪明!

——这么想着的樋口一叶,后来被她亲爱的前辈赏了一个月冷眼。

爱心宠物医院的前台村山小姐感叹道,最近的年轻人真是工作压力太大了,一个两个都把朋友当成宠物。


中岛敦抱着主要成分是橘子的果篮来到港口黑手党找芥川龙之介。

“芥川,听说你生病了,前些日子多亏了你我才痊愈,今天我——”

果篮掉到了地上,可怜的小老虎飞了出去。

“喂,怎么办啊?”看着打起来的一黑一白的二人,立原道造着急地问着身旁的另一位黑蜥蜴十人长。

“没关系,哥哥估计只是害羞了...”银俯下身把洒落一地的水果装回果篮,“这个、我就替哥哥保管了。”


“你让敦去黑手党了?”国木田独步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敦君只是去增进两社感情,毕竟现在处于暂时休战状态。”太宰治剥开一片橘瓣扔进嘴里。“而且我还让他带了果篮去呢,特地嘱咐了他多买点橘子。”

不明所以的国木田独步也拿起一个橘子,嗯,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2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