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米

中也为什么这么好

[BSD/双黑]一万个未死之梦

*太中太无差,有第一人称穿插,完全放飞自我的产物。

 

no.5520

港口黑手党总部地下一层的走廊,如同行走在其中的每一位成员的眼神一般深邃,仿佛能把每一个挣扎着的灵魂吸入地狱的最底层。昏黄的射灯在水泥地上投出两个影子,披在肩头的大衣隐去了少年纤细的轮廓。

 

“中也,”

影子略长的少年,声音有些沙哑地打乱了鞋跟与地面敲击出的单调乐章。

“昨天晚上我梦见你死了。”

一秒的沉默中,本应清脆的咚咚咚三声,在面对面的墙壁之间不断回荡,显得拖沓而冗长。

“哦,我还活着,失望吧。”

中原的表情没有一丝波澜,继续向前走去。

“不过,并不是一个愉快的梦呢。”

“是因为梦到你讨厌的我了吧。”

 

“不是的。”

太宰停下了脚步,语气格外认真。

“中也死了的话,我并不会开心。”

 

“那还真是抱歉啊,你死了我会很开心的。”

中原回过头去,自己与刚才伫立不动的太宰之间拉开了一段距离,刚刚好看不清面部表情的距离,对自己来说尤为安全的距离。

“你还要磨蹭到什么时候啊,快点把任务完成了,马上就要到时间了。”

“中也真是有干劲啊。”

太宰打了一个哈欠,溢出的眼泪模糊了视线,头还是微微胀痛,不过多年以来已经逐渐习惯了这种状态。

从何时开始每次入睡都会有梦相伴呢?

记不太清了,就假设是从有记忆的时候开始吧。从来没有得到过完全的休憩,阖上双眼,意识渐渐模糊后,每次都会从肉体所属的这个世界飘离进另一个世界,一个醒来后会觉得美好或者荒唐的世界。

更准确地说,是被抛入了一个既已设定好的环境,无条件被动地接受着一切,自己却身在局中浑然不知。

明明失去了主动权,却意外地并不会感受到恐慌。其实完全可以选择操控自己的梦境,但本身做梦就已经很令人疲惫了,还不如任其发展,反正睁开双眼后,一切都会烟消云散。在梦中获得的、失去的,只不过是随风而逝的无字篇章。

——所以让人很烦躁啊,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

 

太宰还能清晰地记得昨天的梦。

并不是每次梦醒后都能保留一份回忆,即便是情节跌宕起伏、如同好莱坞电影一般的梦,清醒过后也就大多忘却了。虽然如此,昨夜梦中那个纯白的小房间,此刻却依然能随着记忆的回拨清晰地在眼前浮现——

太宰坐在房间内高脚凳上,四周被刷着白漆的墙壁包围着,没有一丝污垢的墙面白的有些刺眼。阳光透过百叶窗,打在屋内漂浮的灰尘上。

“中也,你在害怕吗?”

平日永远都是一袭黑衣的小矮人,此时被白袍覆盖着,蜷缩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

“死亡很痛苦吧”

白色的中原似乎在说些什么,却没有任何声音传入太宰的耳中。

“中也,你死了呢。”

太宰从高脚凳上跳下来,走向了中原,空气中的灰尘四散飞扬,撞击到四壁上,晕开了一层层漆黑的染料,室内的温度骤降。

太宰走向的,是另一个角落里的中原,黑色的中原。

同时也是,红色的中原。

赤色的花朵安静地绽放在中原的唇边,沿着他冰冷的脸颊一路向下亲吻地面。太宰抓起中原已然僵硬的右手,食指指腹轻轻摩挲他因持枪和操练短刀而磨出的茧子。这只小了一圈的手,不知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

“中也,你是不会上天堂的。”

太宰的眼神中,是一如既往冷冽的寒波,没有喜悦、没有哀伤、没有怜惜,却又不是纯粹虚无的空洞。

“下地狱吧,中也。”

 

 

no.5877

坠入了茫茫宇宙之中,自由地漂浮着,感受不到丝毫重力的约束,却又不觉得轻松,仿佛还有什么在把自己挤压塑型。

不用呼吸,却还活着,真是神奇啊。

周围什么都没有,形状和颜色都不存在,睁开眼和闭上眼并无任何区别。

啊…渐渐能看到一些光亮,在视线的最远端。

不知是来自多少年前的光芒,经过在漫漫虚空中的孤独跋涉,终于被人类的双眼捕捉到,在视网膜上映射出模糊的倒影。

这颗遥远的星球,我能看到「现在」的你吗?

答案是否定吧,毕竟离得那么那么远,远到对那个衡量距离的数字都不会有概念的程度。

即使是光,奔跑起来,也无法避免时间的流逝。

这么说,我能看到的你永远属于过去,真是一件悲伤的事啊。

就算你陨落之后,我还依旧可以接受到那虚伪的、来自过去的你的影像。

 

“…什么嘛,这个梦。”

太宰胡乱揉了揉睡乱的头发,坐起身来。从脑壳深处传来一股刺痛,太宰用指关节托住沉甸甸的头,拇指按摩着太阳穴。

为什么要感到悲伤呢?明明是那么遥远的一颗星球,和自己根本就毫无关系。

这种无聊的梦,干脆忘掉好了。

 

“中也,你喜欢星空吗?”

“哈?”

两人正在确认今夜的作战计划,太宰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中原意味不明地皱了皱眉。

“今天的新作战暗号,就叫「满天繁星」好了。”

“随你的便。”中原并不在乎这种形式上的东西。而且,比起“羞耻与蟾蜍”,这已经算是从太宰口中说出的相对正常的暗号名了。

当初太宰让自己取暗号,随口说出“假花之欺”之后,换来了对方的捧腹大笑。

“明明是要去捣毁敌对组织,为什么暗号要这么文艺啊!而且一点也不是中也的风格嘛。”

这样说着的太宰,被中原用毫不留情的力道踹了一脚,“要你管!”

 

结束了还算轻松的任务,郊外的山坡上,太宰和中原相隔了一臂的距离,并排坐在露水打湿的草地上。没有城区里镁光灯的阻碍,可观测到的星光布满了墨色的穹幕。

“中也,你喜欢星空吗?”

“还可以。”

中原双手抱着后脑躺了下来,把大半夜空收入眼底。

 

人类这种动物,在短暂的一生中,总有那么一段或几段时间会思考“我究竟是为什么而存在的呢”这个问题。

我认为啊,既然「存在」已经是无法自我选择的既已设定,那么就干脆活得随心所欲一些。

即使有讨厌的事情,讨厌的人;但是相对的,也会有很多喜欢和享受的东西。

毕竟世界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想法运行,况且连自己的生命都无法完全被自己掌控。

 

偏过头盯着太宰后背的中原,在进行了一串心理活动后,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似乎察觉到了中原的视线,太宰挪动身体换了一个角度,侧面朝向中原。

“我不喜欢星星。”

“为什么?” 

“说起来,中也为什么讨厌我呢?”

话题也转变的太僵硬了吧!虽然想这样吐槽,但中原还是给出了一个不算是回答的答复。

“因为你是太宰啊。”

“是这样啊,因为我是「我」吗?”

 

“不过问清楚原因又有什么意义么。如果我点出讨厌你的某个地方,你会改吗?”

中原把视线移向东边的夜空。

“肯定不会的,你又没有取悦我的理由。”

 

“如果我问你讨厌我哪里的话,中也的答案一定是「全部」吧。”

“是啊,这种心照不宣的事情,就没必要浪费时间说出来吧。”

“可是有些话不说出来,就不会理解的吧。”

“说出来也不一定能理解吧。”

几十秒的寂静,只有虫鸣依旧,重复着一成不变的乐章。

“太宰,因为能看透我,所以觉得很无趣吧。但是啊,人都会有所保留的。即便是我,也不会把什么都表现出来的。”

 

中原听到太宰轻轻笑了,声音很低,在融入夜色后,被中原的双耳剥离了出来。

“中也,说着这样的话的你,还是太简单了啊。”

“我倒是觉得简单一点也没什么不好。像你这样,把自己叠成几层,终究不还是靠着表层活着的,和其他人并没什么不同,然后发表着「没有人能理解我」这样的感想。”

“不是的哦,不是这样的,中也。”

太宰也躺了下来,虽然杂草还算柔软,但还是扎得令人不舒服。感官充斥着新接收的刺激,太宰微微眯起双眼。

“我觉得,被理解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是这样吗?你的话,不应该会感到害怕吗?你并不希望被看透吧。”

“还是说,”

 

“你其实很孤独,渴望着被人理解呢?”

“不用回答,太宰。”

“因为那个人,一定不是我。”

 

太宰想起了之前和中原的一段对话。

——中也,被我看穿,很讨厌吧。

——是啊。

——是因为那个人是我吗?

——是啊。

——中也,嫉妒我吗?

——为什么要嫉妒你?我们的道路都不一样。

只是稍微有段重合的路线而已。

我们终究还是行走在不同的轨道上的,隔着伸手就可以触及的距离。

 

太宰把手伸向来自过去的光芒,还是太遥远了,是一臂的距离无法触及到的遥远。

星空,其实很漂亮呢。

——也很无助呢。

 

“今天意外的话多呀,中也。”

太宰把抬向天空的手放下,和中原一样枕在了脑后。

“是啊,平时没有几个回合,就会因为意见不合而吵起来或者打起来吧。”

“但是你不讨厌那种相处模式。”

“你这是个肯定句啊喂!”

中原笑了,像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一般将嘴角愉快地上扬。

“不讨厌,因为很轻松,也很适合我们。”

所以我们都会维持这种关系,维持住这种平衡态。

但是像今天这样,偶尔触及双方都小心翼翼掩藏的柔软,也不坏呢。

你也是这样认为的吧?太宰。


月光蒙上了一层乌云,与远处森林里升腾的雾气一起,朦胧了视线所及的范围。中原闭上了双眼,呼吸也逐渐平稳,直到太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中也,睡着了吗?”

“没有。”

“回去吧。”

“星空,还没有看够。”

“我本来睡眠质量就不好,要早些休息呢。”

“你自己回去不就好了。”

是啊,一个人走就好了,为什么我要管中也呢?

太宰从混着泥土清香的草地上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粘着的草屑,披上了大衣,转身离开。

 

会怀念的,今夜的星空。

 

no. 6343

坐在泉水边的鹅卵石上专心读书时,一只紫色的蝴蝶飞了过来,停在了书页上。

“要翻页了哦。”

太宰挥了挥手,想把蝴蝶赶走,不知何处吹来一阵强劲的风,霎时间每一页纸都化作了色彩斑澜的蝴蝶,飞向了没有一丝云点缀的蓝天。

太宰伸手抓住了一只暗色的蝴蝶,把它翅膀从身体剥离,脱落的双翼如同落花一般旋转着坠落。

“果然,还是一只丑陋的虫子啊。”

被抛在地上的无翼蝶,爬向了一张残留的书页,嘎吱嘎吱,把纸屑吞进胃中。

又一阵风吹了过来,最后一页书也化作了蝴蝶,蜜色的翅膀被适才无翼蝶咬出的几个大洞腐蚀着。

“你也无法飞起来了吧。”

太宰高高地俯视着两只昆虫,然后一脚将它们踩死。

 

 

“现在这个季节,好多毛毛虫啊。”

和一路走直线的太宰不同,跟在后面的中原紧张地低着头,小心翼翼地避开肆无忌惮的毛虫。

“中也讨厌虫子吗?”

“不讨厌,但是踩到的话,会很恶心。”

“那么,变成蝴蝶后中也会喜欢吗?”

“也不算喜欢,但起码不会再踩到了。”

“那如果所有蝴蝶都失去翅膀,只能在地面上爬行呢?”

奇怪的问题。不过既然是太宰,再奇怪的问题也显得普通了。

“那就和之前没什么区别吧。”

“不一样哦,原来是幼虫,现在是成虫。”

“但是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

“是啊,毕竟中也只关心会不会踩到虫子而已,所以是一样的呢。”

虽然对虫子来说,经历过变态,进入了新的阶段。

“中也,你听过毛毛虫的故事吗?小毛毛虫长得丑,所以它很自卑,把自己包在茧里,结果最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这不是丑小鸭的故事吗。”

“都差不多,这种模式的故事。”

“不过,人类这种动物啊,随着时间的流逝,只会变得越来越丑陋。”

太宰的背影,在斜射的夕阳下被拉的很长。中原快步超过了太宰,他并没有追赶那个背影的理由,他才是应该走在前面的那个人,怎么会被区区虫子绊住脚步。

金色的余晖洒在了毛毛虫的尸体上。对于黑手党来说,弱小生命的消亡,根本就不值得一提。人也是,虫子也是。

 

“中也,你有没有听说过,得到神祝福的孩子,都是有一对翅膀的。”

“反正我也不可能、也不需要获得神的祝福。”

“不是的哦,中也,我能看见你的翅膀。”

...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啊。

听我说,中也,你的翅膀很好看。

好看到,我情不自禁想把它扯断的程度。

不过,我倒是不用亲自出手,因为它终究有一日会断掉的。

因为即使是你,在黑色的世界浸满铁锈的味道后,神也不会再继续赐予你祝福了。

 ——中也,是我在嫉妒你啊。

 

no.9999

今天居然梦到参加国木田君的婚礼。

真是吓了一下跳啊,居然有符合他那些繁琐标准的女性。

事实上,怎么可能会存在呢?标准是人定的,即使白纸黑字地保存在了笔记本中,只要人改变了,就都失去了意义。

人,都是会变的啊。不改变的话,反而会无趣吧。

不过还是很吃惊呢,从来没有想象过国木田君也有结婚的一天,虽然他倒像是个居家好男人的类型,从婆婆妈妈这一点上。

不过居然不让我当伴郎,真是过分啊!

正当我要看清国木田君的新娘的相貌时,被敦君的电话吵醒了。

“太宰先生,紧急事态,请快点来侦探社!!”就这样被敦君从床上叫到了侦探社。

所谓紧急事态,其实就是,谷崎和直美目击到了国木田君与一名女性的约会。根据他们添油加醋的描述,国木田君和那位美若天仙的女性关系非常亲密的样子。

竟然做了一个预言梦呢。


说起来,倘若我真的从出生起就开始每天做梦的话,明天的梦,正好是第一万个梦。

之前的九千九百九十九个梦中,从来没有梦过死亡。

果然这种事,还是要在现实中亲身体验吗?奢望在梦中获得解脱的我,还是太贪心了吧。

 

居然想跟你一起分享这个预言梦,还有在侦探社的趣事。

只是一点点,

仅仅是一点点而已,

有些想你了,中也。

那个在我面前,失去了翅膀的你。

我不会后悔,不会自责,更不会说什么“我来晚了”。

而是,我很嫉妒你啊,

竟然比我早一步品尝到死亡的果实。

你赢过我了,骄傲吗?中也。

但是很痛苦吧,地狱的火焰很痛苦吧。

 

no.10000

我闭上双眼,从悬崖上自由下坠,底下是滚烫的岩浆,不断翻腾出狰狞的气泡。

突然手腕一紧,即使隔着一层绷带,也能感受到皮质手套熟悉的质感。 

“中也,放手。” 

“这时候应该拍着掌说「这么想死的话那就成全你吧,你这个自杀狂」才对吧。”

“不说话吗?那我给你两个选择:一,放开左手,让我坠落;二,放开右手,和我一起坠落。”

虽然这样说着,但我明白,会从我给出的选项中作出选择的,就不是中也了,因为我们从来就不给对方留下选择的余地。

于是我被粗暴地抛向了悬崖上面,还是没有死成啊,真是可惜,下次再尝试吧。

…中也,你上来啊。

你倒是也上来啊!

“给我上来,中也!”

没有回应。岩浆的热气即使是在高高的悬崖上方,也熏的让人有些头晕目眩。


太宰缓缓睁开了布满血丝的双眼,清晨的阳光透过窗纱依旧有些刺眼。太宰伸出手臂挡在脸上,一行温热的液体悄无声息地滑过脸颊,渗透进枕巾里消失不见。

 

从这天之后,就再也没有做过梦,计数永远地止步在了一万,连同这份感情一起。 

——其实大家都是笨蛋,你也是,我也是,世人都是。

fin.

 

----------------------------------------------------------------------- 

在六月的尾巴,我一个咸鱼打挺活过来了!

这篇月初就写好架构和结尾了,然后被我一直拖到了现在…

貌似…有点刀?究竟是我的爱呢,还是恶意呢w

(这一周没有文野动画还真是不习惯啊)

 

评论 ( 7 )
热度 ( 97 )

© 二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