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米

中也为什么这么好

【中敦芥cb向】BSD公寓1904室

中芥中/中敦中/敦芥敦,有宰出没,并有一点点双黑,很少,不打tag了,都是cb向,现代paro,全是私设。

就是一个段子合集。


 -01-

22岁的中原中也大学毕业后,找了份中规中矩的工作,彻底告别学生党成为了一个社会人。他贷款在横滨城区买了套房,在市中心BSD公寓的19层,二室一厅一厨二卫,从此告别了租房的生活。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有些浪费,正好曾经在社团认识的学弟芥川龙之介被房东赶了出来,于是把他拉拢过来做了房客,住进了次卧。

芥川龙之介此次被迫搬家是由于私自养的宠物被之前的房东发现了。中原中也这里没有任何不能养宠物的规定,又是熟人,房租也可以给个友情价,芥川龙之介自然而然就搬了进来。

中原中也过着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每天清晨还要出去跑步,晚上很早就睡了。芥川龙之介一整天都在校园内,而且喜欢在图书馆学习到很晚才回来,于是除了周末两个人很少见到彼此。平日里都是中原中也早上起来做饭,双人份的,给芥川龙之介打包成便当带去上学。芥川龙之介基本没什么早课,起来后中原中也已经上班去了,只留个便当盒在桌上。

在芥川龙之介搬进来一个月后的某一个晚上,中原中也正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书时,他的房客回来了。

“今天回来的挺早啊。”中原中也余光瞥到芥川龙之介放下书包,脱掉黑漆漆的大衣,这孩子年纪轻轻却喜欢黑色的衣物,扔进深色背景里就找不到人了。

“考完试就直接回来了。”

“辛苦了。”

“那个...谢谢中也先生给我留的卡片。”

今天早上的便当盒上摆着一张卡片,很朴素的一张卡纸,没有花纹和图案,只是简简单单几个字,用刚遒有力的笔锋书写着「考试顺利,芥川。」

“不用谢。这几天你总是深夜才回来,考完了就好好休息吧。”

“中也先生知道我什么时候回来?”

“最近睡不安稳,你回来时能听见门声。”

“中也先生才是,多注意休息。”

“黑眼圈都比眼睛大了,就别关心我了。”

说着中原中也站起身来,揉了揉比他高出半头的后辈柔软的黑发。芥川龙之介微微皱了皱眉,他并不喜欢别人对他做如此亲昵的动作,即使那个人是自己熟悉的中也先生。中原中也捕捉到了芥川龙之介眼神中迅速闪过的不快,连忙把手放了下来。

“抱歉啊芥川,不自觉就...”

“没关系,我不在意的。”

“说起来今天有事要找你一起谈,你觉不觉得这个客厅的利用效率有点低啊。”

听中原中也这么说着,芥川龙之介环顾了一下四周,足有两个卧室大小的客厅,大件家具仅有一个沙发和一个茶几,剩下的摆设只剩一个他和中原中也共同收藏的古董花瓶,余下的空间连续做十个前滚翻都绰绰有余。

“我想把客厅的一半隔出来,对外租出去,房租可以便宜些,主要是把空间利用上了。不知道你是否同意。”

“我无所谓。中也先生来决定就好。”

“那就好。我这两天就把客厅改造一下。”

 

虽然表面上说着“无所谓”但其实还是很在意新住户的芥川龙之介,在去往图书馆的路上接到了中原中也打来的电话。

“抱歉啊芥川,公司临时有事需要加班,一会儿有个少年来看房,我把你的手机号码给他了,麻烦你带他去看一下,有劳了。”

芥川龙之介还没来得及说些客套话,电话那头传来几句争吵声,然后就迅速挂断了,看来真的是出了什么紧急事件。

芥川龙之介很注重私人空间,之前也是一直在租单人公寓。因为中也先生是熟人,而且由于养宠物毁约被扣了押金,手头拮据,这才搬到了中原中也的家里。对于加入新房客这件事,他很介意,所以并不欢迎,但碍于面子没有说出来。

芥川龙之介换了个方向往家里走,没走几步就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

“请问是芥川先生吗?我叫中岛敦,是来看房的。”

 

走到公寓楼前,芥川龙之介远远地看到一个白发少年向自己大力挥着手。

“你怎么知道是我?”芥川龙之介掏出钥匙开门。

“中也先生跟我说,你长得瘦不拉几的,穿得黑不拉几的。”

…这绝对不是中也先生的原话吧!!

“话说,芥川先生…”

“不要这么叫我。”

“那…芥川学长?”

“这个也算了。”

“芥川?”

“…就这样吧。”

什么嘛,虽然从面相看有些不好相处,但意外的平易近人,初次见面就让我直接叫他的名字。

产生了如上错觉的中岛敦,20分钟后就意识到了自己简直是大错特错。

 

带着中岛敦在各个房间都转了一圈后,对方闪闪发光的眼睛让芥川龙之介有些招架不住,他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

“中岛,还有一点需要说明,我有养宠物。”

“宠物?什么宠物?我很喜欢小动物的。”

“你看看就知道了。”

芥川龙之介房间的装潢十分简单,木制的床和柜子,灰色的窗帘,唯一透亮的东西就是床头柜上摆放的一个透明的饲养箱。

是养了仓鼠吗?中岛敦把脸凑到饲养箱前。嗯,的确是只毛茸茸的小动物,箱内也的确有仓鼠,不过,是半只血肉模糊的仓鼠。

“它叫「罗生门」。”

中岛敦的嘴角有些抽搐,眼前是一只灰色的捕鸟蛛,八肢被厚厚的绒毛覆盖,搭配旁边自带马赛克的仓鼠尸体,让人不禁头皮发麻。中岛敦感觉自己面部有些僵硬,但还是强作笑容开了口。

“芥川...你的宠物...怎么说呢,很、很独特啊...”

“虽然看上去这样,但罗生门很温顺的。”芥川把罗生门从饲养箱里拿了出来,放在了手臂上,“你看。”

罗生门顺着芥川的手臂缓缓爬到他的肩头,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对于这个奇怪的宠物,中岛敦有些好奇,听信了芥川龙之介的话,尝试着伸出手摸一摸,然后,嘎吱,清脆的一声传入两人耳中。

“啊啊啊啊啊它咬我了啊啊啊啊!”

痛感从神经末梢窜向大脑,中岛敦迅速把手抽了回来,指肚上绽开出两个鲜红的大洞。“你看!”

“没事,罗生门的毒性不大,你还是死不了的。”

“那就好...”

“顶多口吐白沫四肢抽搐意识不清心脏休克”

“喂喂这叫毒性不大??听起来很严重的样子啊!”

“刚才是说笑的。”

也就你这种人会在这种时候一本正经地开玩笑吧!真是人可以貌相,从一开始就觉得这家伙不是什么好人!

中岛敦一边冲洗伤口一边在内心吐槽,清洗过后消了毒,接过了芥川递过来的纱布。

“芥川你管好你的宠物啊!”

“它只是比较怕生。”

中岛敦还想就芥川联合其宠物一起欺负来看房的优秀青年一事进行深入吐槽,但想起此行的目的,还是把话题转入了正轨。

“你确定会把它关在饲养箱里吧?”

“你问我好多遍了,罗生门不会出我的房间的。”

“那就好...我大概确定搬到这里了,那么,今后请多多指教!” 

 


第二天晚上芥川龙之介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差点以为自己进错了房间。以前客厅的空地被中岛敦的行李所占满,床也铺好了,竟然还有一个小老虎抱枕。视线飘到了茶几上,散落着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物品,还有几个七倒八歪的空酒瓶。

“芥川你回来了啊!来来来一起庆祝咱们家的新成员!”

芥川在内心惊呼不好,刚想转身就跑,不幸被中原中也揽着肩膀连拉带拽到了沙发上。 

“芥川,晚上好,哈哈…” 中岛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勉强地笑着。

“…中岛,给你一条忠告。”芥川趁着中原中也去开酒瓶的间隙摆脱了他的禁锢,把中岛敦拉到了一旁。“千万不要让中也先生沾酒。”

“这个你不说我也知道了…”中岛敦还没有从中原中也摄入酒精前后的巨大反差中缓过神来。“所以现在怎么办?”

“能躲就躲。”说着芥川龙之芥迅速溜进了自己的房间,咔嚓上了锁。

等等我住客厅啊!!意识到自己无路可逃,钥匙还没拿到手,跑出门也回不来了,中岛敦只好充当了已经神智不清的中原中也的大型抱枕,零距离感受了这位新房东的热情。

 

 


-03-

“中岛,这是我的同事太宰,正在被人追杀,所以在家里借住一晚。”

“追、追杀?不要紧吧!”

“哦,因为这家伙是个爱情骗子。”

这是中岛敦搬进BSD公寓的一个月后,一个普通的周二的晚上。他的房东带回来一个男子,除了一张过于好看的脸,看起来和普通的上班族无异,所以中原中也说到他正在被追杀,中岛敦吓了一跳,也不是很理解“爱情骗子”究竟是什么意思。不过总之还是先打声招呼吧!

“太宰先生您好,我是中岛敦。”

“敦君你好——呃啊!”太宰治刚伸出手,还没碰到中岛敦的手,侧腹就挨了中原中也的一记肘击。“初次见面就叫这么亲密。”

“中也先生我不介意的。”中岛敦连连摆手。除了他搬进来第一天晚上的那场意外,中原中也对他和芥川都非常温柔,而且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优雅之风,让人不禁怀疑他是否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中原中也柜子里最高的那层收藏的红酒,听芥川龙之介说,一瓶就可以抵他整个大学的学费了。但是此时面对太宰治却像变了个人似的,感觉他的每根毛发都因身体内部的一团怒气而微微颤抖。比如现在,太宰治拿起茶几上的花瓶端详的时候,中原中也冷冽的眼神让中岛敦不禁打了个寒颤。

“嗯,真是不错的花纹呢,中也你从哪儿买的?” 太宰治十分不稳当地旋转着花瓶,似乎下一秒就会传来让人心碎的声音。

“你 给 我 放 下。”

声、声线都变了啊中也先生!中岛敦一边在内心吐槽着一边紧张地盯着中原中也,他清楚地知道那个价值不菲的花瓶是他房东格外珍视的宝物。太宰治倒是非常识趣地把花瓶稳稳当当地放回了原位,然后一点儿也不客气地把外套挂在了客厅的衣架上。

“话说中也,我睡哪里啊?”

“哦这个啊,地上。” 中原中也双手抱胸,没好气地说。

“诶——好歹我也是客人吧!”

中原中也白了太宰治一眼。“沙发。”

“可是你家沙发太窄了,而且还这么硬,颜色我也不喜欢,所以说中也你的品味啊——”

中原中也揪着太宰治的领子,把门打开就要往外扔,已经攒足了劲,正巧看到芥川龙之介从电梯口走出来。


“…这位是…太宰先生?”芥川龙之介觉得或许自己今天出电梯的姿势有些不对。

“啊,芥川君,好久不见。”太宰治笑眯眯地朝芥川龙之介挥了挥手。

“欢迎回来,芥川。”中原中也松开抓着太宰治的手,把芥川龙之介拉进了屋里,然后一脚就把太宰治踹出门外并上了锁,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不超过3秒。

“中也先生,这是…” 芥川龙之介很少见地和中岛敦挂着同样的一脸懵逼的表情。

“嗯?怎么了?”中原中也坐在沙发上捧起一本诗集,无视门铃声,静静欣赏优美的文字。

“不,没什么...”芥川龙之介看出来中原中也心情不好,便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坐在中原中也旁边也捧起一本书读。

中岛敦直直地杵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门铃响了一阵后就没有任何动静了,估计也是怕打扰邻居吧。中原中也的手机震动了起来,然后被他单手一滑设置了静音模式。中岛敦感觉房间内的温度一直在下降,最终他还是小心翼翼地开了口,尝试打碎空气中凝结的冰晶。

“那个,中也先生,还是让太宰先生进来吧,不是在被追杀吗?”

“看心情。我去洗澡了。” 说着中原中也就往主卧的浴室走去。

“芥川,现在怎么办啊?”在中原中也把房门关上之后,中岛敦小声问着芥川龙之介。

“开门就好了。”芥川翻过一页书。 “中也先生其实已经心软了,只是不好意思说,找个借口走开让你去开门。”

“那我就去开门了...?”想着反正中也先生责怪自己的时候可以说是芥川指使的中岛敦,在开门后获得了太宰治一个熊抱。“敦君!还是你好!”

从玄关回到客厅后,沙发上已经只见书不见人了。喂喂为什么认识这位客人的人一个两个都要逃走啊?把这当作对自己的考验的中岛敦,经过谨慎考虑后还是选择了和那两位一样的策略。“太宰先生,已经很晚了,我要睡觉了,您也早点睡哦!”

“晚安,敦君。”太宰治倒是当作自己家一般随意地倒在沙发上,把芥川龙之介翻了几页的书拿起来看,《宠物蜘蛛饲养指南》,真是奇怪的爱好啊。

 

“敦君——敦君——”

中岛敦在梦中被什么人追杀,正在慌不择路的逃跑,突然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猛地睁开眼,太宰治一张放大的脸呈现在自己面前。“脸色好差啊,做噩梦了吗?”

“唔...太宰先生?”中岛敦坐起身来,一摸额头全是细密的汗珠。“没什么,太宰先生有什么事吗?

“敦君...能不能和你商量一下?” 太宰治盯着中岛敦的眼睛,眼神中漂浮着令人心神不宁的因子,中岛敦觉得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子,肯定就会被这双眼俘获了,他摇了摇头让自己更清醒。“怎么了?”

“你们家沙发实在是太硬了,我怎么也睡不着。你看,这几天总加班,已经非常疲倦了,还被人追杀,而且早上还有会议,今天还被中也关到门外那么久——”

听起来好像很惨的样子,中岛敦不由得稍微动了一点恻隐之心。

“敦君你还那么年轻,身强体壮,不如日行一善,帮助一下弱势群体怎么样?”

中岛敦听懂了,太宰治是想跟他换位置。他有些为难,因为沙发的确不舒服,而且也不想随随便便让外人睡自己的床。

看着中岛敦支支吾吾面露难色,太宰治加了一个筹码。“敦君,如果你和我换,我免费传给你1个G的珍藏版中也黑照。”

竟然有些心动?!中岛敦觉得自己真是太糟糕了,不行,怎么能就这么容易把自己的房东卖了呢,他中岛敦可是一个再正直不过的人,不能上太宰治的当。

  

早上,中原中也迷迷糊糊地从房间走出来,做了一晚上噩梦根本就没睡好。他一摇一晃地走到沙发前,对着缩在毯子里的身影毫不留情地拍了一下,“起床,一会儿还要开会。”

“中也先生...您下手真狠...”毯子里的人探出头来,刚睡醒本来就沙哑的声音因为委屈,显得更可怜了。

“中岛??”中原中也惊吓之余,有些责怪下手不知轻重的自己,“抱歉啊,我以为是那家伙...等等!”

中原中也一言不发地往用帘子隔出来的中岛的卧室走,一把拉开了帘子,走了进去,沉默了半晌,又把帘子拉上了。

中岛敦默默画十字祈福,在一阵连芥川龙之介都被吵得摔门而出差点破口大骂的声响之后,中原中也拎着曾经是“太宰治”的东西走了出来。

R.I.P,太宰先生。芥川龙之介也在心里默默画十字。

“快跟中岛道歉。”中原中也把太宰治丢在中岛敦面前。

“可是是他自愿的啊!”

“得了吧,肯定又是你又用了什么花言巧语,这么单纯的一个孩子,你骗起来还不容易。”

太宰治趁中原中也没注意翻了一个快上天的白眼,还是向中岛敦举了一躬,“对不起,敦君。”

“不不不,不是太宰先生的错。”中岛敦连连摆手。

“中岛你别帮这种人说话了。”中原中也走到试衣镜前打领带,“太宰,这事就先这么过去了,再让我看见你欺负我家新房客跟你没完。”

“都说了不是我欺负他...对吧芥川君?”

一直处于旁观状态的芥川龙之介突然被太宰治点了名,沉思了片刻。“...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起来是太宰先生霸占了中岛的房间,我支持中也先生。”

“芥川君你竟然跟中也学坏了!唉,世态炎凉人心叵测啊...”太宰治做出一副很受伤的样子,芥川龙之介不为所动,并一脸冷漠地走进了洗手间刷牙。

“走了。”中也一手摘下衣架上的帽子扣在头上一手抓着太宰治出了门。“还要先送你回家换衣服...真麻烦,干脆被那个女人剁了算了。”

中岛敦目送着二人上了电梯,关上门后兴致勃勃地跑到洗手间问芥川龙之介:“芥川你是怎么和太宰先生认识的呀!他常来做客吗?”

“你难道看不到我在刷牙吗?”从芥川龙之介眼神中读出这句话的中岛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你一会儿告诉我就好,话说我从太宰先生那里得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敦君...你竟然把我卖了...我看错你了...” 第二天晚上,在中原中也还没回家的时候,从电话那头传来太宰治虚弱的声音。虽然不知道太宰治是怎么搞到自己手机号的,不过这已经不是重点了,中岛敦觉得自己有必要问候一下太宰先生现在是否身体各个零件还完整。

表示了并没有什么用的歉意和关怀后,中岛敦风风火火地打开了次卧的房门。“芥川,你竟然卖队友!”

“我什么时候是你队友了。” 芥川龙之介很不满自己和罗生门的嬉戏被中岛敦打断。

此时传来了开门声,中原中也冒着高达两米二的黑气走了进来,脸色铁青。中岛敦吓得往芥川龙之介身后躲,被对方闪开了。

“中岛。”中原中也一只手搭在中岛敦的肩膀上,语气出奇的平静。“你还有多少照片,都交出来。”

“可是,”中岛敦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还是因为受到强烈惊吓后脑子坏掉了,说出来一句作大死的话,“就算交出来,那些照片,我和芥川都已经看过了...”

“......”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

“...我命令你们俩给我忘掉!”中原中也给了两个房客一人一个脑蹦儿,因为不知怎么面对他们而匆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所以说为什么我也...”芥川捂着脑门瞪着中岛敦。

“芥川你还好意思说,还不是你告诉中也先生的!”


事后回忆起这段人生中难忘的往事,中岛敦由衷感叹,自己没被中也先生打到失忆,真是人生中的人一大幸事,同时顺便为太宰先生默哀了三秒。


 

 -05-

“中也先生...”

“嗯?怎么了?”

早上正在烤面包片的中原中也,看到刚洗漱完毕的芥川龙之介走过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中也先生…从什么时候开始直呼中岛的名字了?” 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芥川龙之介终于问了出来。

“诶?我自己都没注意到,敦君搬过来也有段时间了,熟了后就自然而然改变称呼了吧。”

叮,烤熟的面包片弹了出来,中原中也把它夹到了盘子里,刷上了一层花生酱。

“你很在意这个吗?给,早餐。”

把盘子放在芥川龙之介手中,中原中也又往面包机里加了一片吐司。

“ 不,并没有...” 芥川龙之介捏起面包片的一角,有点烫手,又放下了。

“怎么,想让我叫你龙之介吗?” 中原中也偏过头眯着眼看着芥川龙之介,一脸玩味的笑容,然后他成功看到了芥川平时波澜不惊的脸上显示出的复杂表情。

“中也先生请不要开玩笑…”芥川想用进食来掩饰面部表情的不自然,然而忘了面包片的热度,手指又被烫了一次。

“我没有开玩笑,龙之介。”

 

“我说,芥川…”中岛敦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让芥川龙之介有些烦躁,特别是在他赶着上课的时候。

“干什么?”

“芥川…中也先生什么时候开始直接叫你的名字了?”

自从那天芥川龙之介问了那个根本不该问的问题之后就一直被中原中也称呼“龙之介”,虽然坚持表示出强烈的反对,但中原中也似乎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对捉弄这个后辈乐此不疲。

“你很在意这个么?”

“也没有,只是突然这样,感觉有些奇怪。”

“奇怪?我还奇怪什么时候中也先生开始直接叫你的名字呢。”

 “啊,原来如此…”中岛敦恍然大悟,“就是因为这个,所以芥川你跟中也先生提出也直接叫你的名字吧!”

“你想多了。” 虽然其实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但芥川龙之介拒绝承认自己想被中原中也直呼其名。

“我明白了!你不用解释了!”

“你这家伙…”

“话说你不是赶着上课么。”

芥川龙之介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可恶,要来不及了。

“你以为是谁拖的时间啊?”

“对不起,龙之介。”

“???”

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是三好学生芥川龙之介,在大三的这一天竟然上课迟到了,而且,还挂彩了。

 

因为在家里打架斗殴而被房东大人训斥的黑白两人,将发生这种不幸事件的矛头都指向了对方。

“是芥川先动手的。”

“是中岛先动嘴的。”

“你们是小学生吗!”

中原中也头都大了,今天在公司的业务已经让他很烦躁了,回到家里发现跟进了贼一样乱七八糟,然后两位房客的面容都有些惨不忍睹。

“先不说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情大打出手,”

中原中也俯视着跪在面前谢罪的两人。

“关键是,打人不要打脸啊!”

 

中岛敦想想也是,之前太宰先生被打成那样,脸还是好的。他大彻大悟了前辈教诲的这个人生真理,决定以后打芥川龙之介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脖子以上。

…不过敦君,你为何如此确定以后还会打芥川啊?

 

 

 -07-

“芥川,听说中也先生之前是黑手党的?!”

“是的。”

喂喂,居然就这么爽快地承认了?!

“芥川你没开玩笑吧?”

“我什么时候开过玩笑。”

“明明我来看房的时候你就开过玩笑…等等,芥川你怎么知道的?”

“我和中也先生以及太宰先生高中时都是黑手党成员。”

“...这样哦。等等,你?太宰先生?你们都是...?”

“你总是反应慢半拍,令我很烦躁。”

“芥川也就算了...中也先生,怎么看都是个好人吧?”

“什么叫'芥川也就算了'?”

“嗯?因为你很有恶人相啊。…喂喂喂!有话好好说,不要一言不合就放罗生门啊啊啊啊啊啊!”

从芥川龙之介房间逃离的中岛敦,还未从刚才的巨大信息量以及罗生门带来惊吓中缓过神来,就看到中原中也从房间里走出来。

“怎么了敦?听见你的尖叫。”

“没什么,和芥川进行了不友好的交流而已...这家伙也真是,说他有恶人相明明就是事实嘛,生这么大气...”

突然意识到和芥川的摩擦起源于眼前这个人是黑手党的传言,中岛敦不由得紧张起来,盯住中原中也,上下打量。

...果然,横看竖看,都是个好人啊。

“芥川就是这样,跟他说好听的难听的都不行,性子很倔,你不要太介意…你这样看我干嘛?”

“我...”中岛敦迟疑了一下,他知道自己不是能藏得住事的人,迟早要露馅,于是一要牙决定彻底摊牌。“中也先生,有传言说你之前是黑手党成员。”

“是啊,高中时候的往事了。”

怎么连中也先生都如此淡然!当黑手党原来是一件如此不值一提的事吗?名为中岛敦的少年,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咔嚓咔嚓裂开了一个大缝。

“太宰先生和芥川也是?”

“没错,芥川是太宰带进来的新人。“

中岛敦,世界观即将崩塌的少年,在炎炎夏日仿佛冻僵在原地。中原中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端在手中,轻轻呷了一口。

“现在想想,这个名字真是中二啊,就算是摇滚乐队,也有些夸张了。

“乐队?”

“是啊,高中时我加入的乐队叫'黑手党',我是贝斯手。你不会当作真的黑手党了吧?”

中岛敦,世界观重新拼接上的少年,感觉自己,脸有些发烫。

“噗...”中原中也憋着笑走上前揉乱了中岛敦的一头杂毛。“果然是敦君啊。“

“我还要说,果然是中也先生呢!”中岛敦往后退不让中原中也继续在他的头上瞎划拉。“中也先生怎么看都是一个好人,肯定不会是黑手党。”

“...这是在夸我吗?”

“是啊!其实前些天,我看见中也先生给因为甜筒掉到地上而嚎啕大哭的小孩子买了一个新的甜筒。上个月,我看见中也先生帮行动不便的老奶奶去马路对面的杂货店买了毛线。再上个月,我看到...中也先生你不要走啊!”

“怎么我做好事全能被你看到?”

“我只是当时路过,中也先生做了那么多好人好事,被我偶然间看到几次也不奇怪嘛...”

“没有那么多,就这么几次,还都被你看到了。”中原中也端着茶往自己房间走。“茶几上刚沏好的茶,你想喝就自己倒。”

“谢谢!中也先生真是一个好人呢!”

“够了,不要再让我听见那两个字了。”

“难道说中也先生害羞了?”

“才没有!”中原中也意识到在后辈面前这样有些失态,连忙把茶杯递到嘴边为自己打掩护,然而听到中岛敦的下一句话,差点一口茶呛死。

“中也先生真是意外的可爱啊!”

 

“芥川,我说中也先生可爱,他就生气了,今天一天都没理我。”

“...我也不想理你。”

“你还在因为早上那件事生气啊?没想到你是如此小气量的人。”

“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只是单纯看你不爽而已。”

“芥川你怎么这么小孩子气啊...我走!我走!你别让它过来!啊啊啊啊啊晚安芥川!”

再一次从芥川龙之介房间逃离的中岛敦,通过今天惊心动魄的经历,总结出了两条醍醐灌顶受益终身的结论。

1.芥川不但看着有恶人相,其实就是一个操使迷之宠物的恶人。

2.中也先生不但看着是个好人,其实就是一个特别可爱的好人。

还有一条为了将来在BSD公寓1904室的幸福生活而需要附加的:

3.上面两条都不能当着他们本人的面说。

 

tbc.

 -----------------------------------------------------------------

感谢看到这里ww这次的小标题都是单数,下次更新偶数序列的,数字都是按时间顺序排的哦!虽然已经构思好了,但不一定什么时候更,这篇都是我一个多月前写的了...到今天才写完x

tag随便打的,我不太会打cb向的tag就按自己喜好来了(喂

自从做了那个玩坏文野系列的视频我的内心就充满了段子,已经写不出正经东西了x

(每天抱着中也抱枕睡觉真是幸福的分分钟想升天)


评论 ( 10 )
热度 ( 132 )

© 二米 | Powered by LOFTER